【破云阅读体】荆途遇你(十八)

◎ooc预警

◎慎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    高盼青满脸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
    “总之先通知陵州市局摸排走访,我去吃个饭就来。”严峫话音未落,人已经冲进了电梯:“有事打电话给我!”


    身后两人面面相觑,半晌秦川终于忍不住问:“他就是谈恋爱了吧?”


    高盼青:“……”


    秦川活像被注入了一记名为八卦的强心针,所有疲劳一扫而光:“来来,来瞅瞅!”


    刑侦支队大办公室朝南窗口,百叶窗被撑开一条缝,两个脑袋争相往前凑,秦川连金边眼镜被高盼青挤歪了都没发现。几分钟后只见严峫的身影匆匆出了市局大门,在两人激动的注视中快步穿过车流,向马路对面一辆银色SUV走去。


    “我艹……”高盼青喃喃道,“奔驰G65,所有已婚男人的梦中情人,灵魂小老婆……”


    秦川拍拍他的肩:“准备红包吧。”


    “啥?”


    “能开小老婆的只有正房夫人,”秦川一推眼镜,反射出睿智的光:“你们严哥八成有对象了。”】

『秦宝钏多聪明一孩子,可惜嫁了隔壁老黄』

『?楼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老黄哪里不好了?』

『秦宝钏绝对是拿了剧本的男人』

『谁都不服就服我秦哥』

严峫:“啧啧啧,宝钏分析得很好嘛。”

秦川笑笑:“滚蛋。”

【    江停头也不抬地用餐巾擦拭嘴角:“光天化日朗朗乾坤……”


    “官府差役竟在此公然调戏良家妇男。”严峫接口道,“调戏完了还得回衙门去干活儿。”


    江停:“……”】

『光天化日朗朗乾坤,堂堂建宁刑侦副支队严峫居然在调戏前恭州第二支队队长江停!』

『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?』

『……敬请收看建宁卫视?』

『哈哈哈楼上优秀』

杨媚:“伤风败俗。”

秦川:“卿卿我我的。”

马翔:“成何体统。”

严峫:“……”

【    严峫竖起一根食指,微笑而不容置疑地示意江停闭嘴,满脸都写着“我说了算”四个大字。


    “喂马翔,你陆顾问正坐我大腿上撒着娇呢,有什么事?”


    “光天化日朗朗乾坤,陆师爷竟公然调戏我们官府差役,是道德的扭曲还是人性的沦丧,或者是严哥你为了破案终于决定出卖肉体?”马翔大着嗓门,走路带风:“要出卖得赶紧,万一明儿那姓汪的孙子不幸落网,你珍藏三十多年的美色就更没理由卖了!”】

『……翔子你觉得你陆顾问能调戏到山牙子吗?』

『很简单,不能』

『停停:我太难了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』

马翔:“……江顾问,抱歉了啊,我先前还以为严哥是个正直的人,现在看来是我错了,正直的人明明是你才对啊。”

江停点点头: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严峫:“我不正直吗?”

江停:“你正直吗?”

严峫:“我觉得我很正直。”

江停唏嘘:“亲爱的昨晚在床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严峫:“……”

“行吧,我不正直。”

拜倒在停停的牛仔裤下(?)

【    严峫哭笑不得:“吃什么吃,天都黑透了!跟他说别切别切——哎哎,要不就切一块,我们这位身娇肉贵的陆顾问晚上到现在还什么都没吃呢。来陆顾问吃块儿瓜解解渴……”说着接过治安主任亲手切的又甜又红的西瓜,在韩小梅垂涎欲滴的目光中递给了江停。


    “想吃么?”江停低声问。


    韩小梅眼巴巴点头。


    “开车去,”江停吩咐,“等办完事出来我切给你吃。”


    韩小梅受到了无穷的鼓舞,发动G65跟上了前方治安主任的拖拉机。】

『停停对韩妹妹真好』

『羡慕』

『如果我也有一个这样的上司该多好』

严峫:“媳妇你偏心!”

江停:“我没有我不是你误会了。”

【    严峫大肆嘲笑:“我说你这学院派就别跟那儿不自量力……”


    话音未落,江停突然把手电筒举到自己下巴尖,让光芒从下而上映着自己煞白的脸,冲严峫阴森森一吐舌头。


    严峫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    然后江停面无表情地转身走了。】

『停停闹鬼一级棒』

『可把山牙子吓坏了』

『山牙子:我以为你是弱不禁风结果你却当着我的面闹鬼』

『山牙子:这他妈是什么人间疾苦』

江停:“当时是不是很惊喜?”

严峫微笑:“是啊,很惊喜。”

怎么听起来那么咬牙切齿呢。

【    尘土飞扬, 缓缓飘落, 严峫愣了半天才冒出一句:“这潜力可以啊……”


    “当年我也曾经,”江停拍拍手站起身,还有点喘:“擒拿格斗, 拿过系里的前三名, 呼、呼……”


    严峫斟酌半晌,问:“管理还是刑科?”


    话音未落他就接收到了对面江停的死亡射线。】

『停停:如果当时有枪,世界上就会少一个叫严峫的人』

『楼上假设得真好,可惜不可能』

江停笑着看了严峫一眼。

严峫一激灵。

【    严峫略微抬起头,似乎想说什么,江停立刻低头靠近,只听他在耳边气若游丝道:“所以你……到底……嫁不嫁给我……”


    江停的表情一下变得特别空白。


    “这是我最后的——咳咳咳,最后的愿望,请你一定要答应……噗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
    严峫终于撑不住大笑起来,没笑两声就牵动了伤口,疼得一边吸气一边拍地大笑。


    江停愣住了。


    韩小梅也愣住了。


    “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……嗷!”


    那丧心病狂的大笑戛然而止,只见江停单手拎起严峫衣襟,狠狠一拳砸在那张英俊的脸上,随即在严峫的抽气声中起身头也不回地走了。】

『事到如今我只能送山牙子一个字,该!』

『山牙子让你戏精哈哈哈』

『戏精一时爽,哄妻火葬场哈哈哈』

秦川:“该。”

杨媚:“该。”

马翔:“该。”

魏局:“该。”

多么整齐的队形(咳咳咳)

【    两人在狭窄昏暗的车厢里近距离对视片刻,突然严峫头一低,飞快在江停眼皮上亲了一下,嘴唇贴着嘴唇小声问:“还生气啊?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 “别生气了呗?”


    江停白皙的额角微微抽动,少顷终于从牙关里挤出几个字:“……你是怎么长到现在还没被人打死的?”


    严峫得意洋洋:“我长得帅啊!”】

『停停当时肯定想把山牙子给打死哈哈哈』

『韩妹妹:该!』

『山牙子让你皮,皮过头了吧哈哈哈』

江停望天……花板

秦川扭头捂耳朵不忍直听。

韩小梅叹气。

【    韩小梅蹲在驾驶室门边吃完西瓜,随便把黏腻腻的手往警服裤子上擦了两把,抻长脖子上下打量那被纸包住的二十五万,啧啧有声道:“实不相瞒,我这辈子还没亲眼见过这么多现金哪。”


    严峫说:“那你可真是太可怜了,严哥决定不能让你这么可怜下去。这样吧,回去后咱们从银行里随便提个一二百万现金,或者三四百万也行……”


    “然后呢?”韩小梅充满期待地问。


    “然后给你合完影再存回去。”严峫微微一笑:“不然你想干嘛?”


    韩小梅差点翻出一个惊天大白眼。】

『韩妹妹:我好恨!』

『山牙子:你就恨吧反正没人安慰你』

『韩妹妹:……(脏话)』

杨媚:“妹妹记住了吗,以后不要总是被严峫给骗了,他就是个大猪蹄子!”

韩小梅猛的点头。

严峫:你这亚子不怕把头点到地板上去吗?

韩小梅(恶狠狠):不怕!

严峫:小姑娘忒凶,小心以后嫁不出去

韩小梅:……

【    严峫问:“你俩这是干啥呢,背着我鬼鬼祟祟的?”


    “我让马翔找你们技术队,从汪兴业的电脑里拷了些东西出来。昨晚从江阳县开回建宁的路上我当着你的面打电话吩咐的,韩小梅可以作证。”


    “我怎么没印象?”


    江停冷冷道:“你当时正发着烧胡言乱语……”


    “啊,对,”严峫突然想了起来:“就是我迷迷糊糊计划咱俩出国度蜜月的时候?”


    江停面无表情。


    “严哥,”马翔表情凝重,“据我电话里听到的,是你念叨着陆顾问不像是顺产形身材,不知道能不能顺利给你生俩孩子的时候。”


    严峫:“……”】

『严峫,满嘴骚话』

『还骚的一批』

『怪不得在四大骚攻里面』

严峫:“我骚吗?”

江停:“……你不骚吗?”

严峫:“……我还真挺骚……”

【    “当时我们被困在山谷里,他还发着高烧,我只能到处去找水,自己渴得快咳血了都不敢喝……其实也没想很多,就觉得如果我死了,应该也没什么人会在意吧。但他肯定是个有父母有亲戚有人爱的小少爷,跟神仙似的,如果真的只有一个人能活的话,还是他活下来比较值得吧。”


    ——一个十岁的孩子在濒临绝境时,脑子里竟然是这样的想法。


    严峫从小就糙,没细心留意过所谓的贫富落差或阶级门槛。但在这一刻,二十多年前来自山沟里一个孤儿的自惭形秽和小心翼翼,却呼啸着穿越时光,重重砸在了他心头上。】

『停停小时候就这么好了啊』

『但回忆杀太虐不敢看了』

『直接泪目啊噫呜呜噫』

【    “后来你们还是得救了?”严峫温声问道,“那所谓的矿泉水是……”


    “什么水,根本没有那瓶水。”江停讥诮地摇摇头,“黑桃K所谓的背叛是隐喻另外一件事——我们被困了好几天之后,脱水高烧受伤,几乎已经到极限了,黑桃K他们家的伙计才终于追踪到了山谷里。那个时候我意识已经不太清楚了,只隐约感到有人在头顶上叫‘抓住绳子’,我下意识伸出手,但黑桃K动作更快,突然从后面推了我一把,抢先抓住那根救援绳,我就看着他被拽了上去。”


    “他们把你抛下了?!”


    “这倒没有。”江停顿了顿,说:“但确实是又过了好半天,连太阳都下山了……才有人把我拉上去。”


    现在说来早已轻描淡写,但对一个严重脱水又濒临死亡的小男孩来说,那迎来希望的喜悦和转瞬落空的绝望,以及独自等待几个小时的煎熬,是很多成年人都无法想象的。


    严峫嘴唇动了动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半晌才挤出一句:“那伙人当时……”


    “不太想救我。”江停轻轻地说,“我知道。”】

『!闻邵他家里的人咋这样!』

『毕竟停停不是他们家的人呗,救不救都一样,后来可能是闻邵让人救上来的』

『停停太可怜了叭噫呜呜噫』

【   他躺在小小的病床上,睁开了眼睛,看见熟悉的身影逆着光站在床前,怀里抱着一小捧野果。


    两个小孩都没有说话,过了好一会,站着的小男孩才突兀地问:


    “我推了你,你还记不记得?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小江停点点头。


    “你恨我吗?”


    江停思索片刻,摇摇头。
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 高烧让小江停说起话来微弱嘶哑,细声细气地说:“因为那是你的家人呀。他们先救你,也是应该的吧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 “我又没有家人。”


    小男孩终于动了。他把怀里那捧野果小心放在病床头,然后踮起脚,俯在小江停耳边,声音一字字地轻柔又坚定:


    “我是你的家人。”


    “从今以后,你与我平分财富、地位和权柄,你就是我唯一的兄弟。”


    风从天穹深处席卷大地,穿过山川河流,平原铁轨,以及城市浩瀚飘渺的灯火,吹着尖锐的哨子,旋转飞舞直奔地平线尽头。】

『然后兄弟反目成仇了?』

『楼上你瞎说啥呢他们两个本来就没什么感情,而且就算停停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,但那时候也还是几岁的孩子啊,经历的事情和自己情绪都太快太多,那也很累的』

【    “开、枪。”


    开枪,江队。


    开枪——


    剩下所有都只残存在记忆里,江停一咬牙扭转枪口,但还没来得及对准自己,他的手被人强行抓住,硬生生扭回前方,紧接着食指被按动扣下了扳机!


    枪声响了。


    “他是为你而死的,”那声音在大脑深处一遍遍重复。


    “再没人会相信你,没人愿意听你说任何一个字,迄今为止的罪行和判决在故事最开始就谱写好了——”


    “所有人都希望你来当叛徒,否则正义哪来的用武之地?”


    警笛越来越近,手电筒摇摆的光束在河对岸明明昧昧。】

『二刷的人好像想起了后来的剧情』

『当时真的很虐心呐』

『回忆杀好评炒鸡催泪』

【    “……”严母瞬间醍醐灌顶,深以为然:“很有道理!”然后一巴掌推开严峫,激动万分又小心翼翼地跨进房门,连高跟鞋都来不及换,就抻长了脖子往玄关里望去,开心得尾音都有点儿抖了:


    “哎呀我的儿媳妇,快让我亲眼见见我的宝贝大儿媳妇……妇?!”


    客厅里,已经火速刷完牙洗完脸、换好衬衣长裤的江停,正弯腰把一盘水果放到客厅茶几上,措手不及撞上了严母慈爱到满溢出来的目光,然后两人动作同时凝固住了。


    严母:“……”


    江停:“?”


    “你、你是……”严母颤颤巍巍道。


    “哦,曾伯母吧。”江停放下水果盘,起身礼貌地一点头:“我姓陆,刚调来建宁工作,不好意思叨扰了。”


    严母的手在空中无意识抓了两把,然后一下扶住随后进来的严父,夫妻二人脸上都是同一副遭雷劈了的表情,安静的空气中只听严峫一下下吸牙膏沫的呲溜声。


    江停终于感觉到了一丝怪异:“严峫?”


    严母难以置信地回头问: “……儿子?”


    ——这就是你所谓的同居?】

『剧情转变太快但我还是想笑哈哈哈』

『岳母太可爱了吧哈哈哈』

『停停还是懵逼的哈哈哈』

杨媚不敢置信:“江哥你和伯母就这么见面了?”

江停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?”

【    江停是个几乎不看电视的人,平生也没有觐见未来公婆这件事的相关经验,因此虽然觉得这个问题非常怪异,但还是照实回答:“我从小父母都不在了,是福利院长大的。”


    严父严母再次同时无声地:“哦——”


    严父:万一他是我儿媳,至少以后我们不用跟亲家公亲家母打交道,可以可以!


    严母:万一他是我儿媳,至少我儿子不用冒被对方父母打断腿的风险,不幸中的万幸!】

『?没有父母是件很好的事情吗?』

『?至少山牙子不会被打断腿?』

『?严父严母为什么要加个万一?停停就是他们儿媳来着?』

严父严母对视一眼,相对无言。

系统:【……咔嚓咔嚓咔嚓】

要不要给个好评?系统我可是专业毁气氛的。

系统如是说。

【    严父严母眼睁睁看着他两人暗流涌动,终于江停再也受不了了,匆匆丢下一句“我去烧水泡茶”就闪身逃之夭夭,尴尬得连头都没回。


    结果他前脚进了厨房,后脚曾翠女士就一把拽过她儿子的衣领,咬牙切齿道:“严、峫!”


    严峫用力握住她的手:“妈!”


    “你再跟我说一次你俩是什么关系?!”


    “妈你听我解释!”


    看曾翠女士杀气腾腾的表情,如果江停不在场的话,估计下一刻严副支队就要被亲妈抄皮带揍进医院了。


    “妈,我们真的已经在一起了,你儿子这辈子就差不多这样了。美国代孕机构你可以多了解一下,一百二十万包邮一百六十万同卵双胞胎,实在不行生个三胞胎还能有一个孩子跟你姓,我爸不是说我小时候你老闹着要让我改姓曾吗?”


    严父本来正对儿子怒目而视,闻言立刻扭头专注看地板,成功营造出了路过打酱油的即视感。


    曾翠女士:“……”】

『?严父年轻的时候是警察吧?为什么现在这么怂?』

『楼上,你听过妻管严吗?』

『啧啧啧,严父这么怕严母的呢』

江停:“……所以你们……”

严峫:“!当时我们真的没说什么!”

严母:“没错没错!”

严父:“是的是的!”

为了老婆,说瞎话也值得。

后来据严父透露,江队一句话都没说完就被严峫和曾翠女士打断了不下十次。

江队太难了,严父这样说。

【   “我说严峫你这到底是——”


    江停没来得及质问就被镇住了。


    只见严峫从橱门里拎出一件围裙,兜头套在了自己身上,顺手抓住江停下巴强行扳正,紧贴着耳朵低声警告:“你做饭,我打下手。咱俩的表现就看这顿饭了,明白吗?”


    江支队长猝不及防,拿惯警枪的手里被强塞了个锅铲,满脑门问号。】

『?停停快成全能太太了吧?』

『停停真的是个大宝贝啊』

杨媚眼巴巴地望向严峫:“……江哥……”

江停:“……回去我给你做。”

杨媚立马:“好的江哥!没问题!”

【   “你把我家的媳妇茶喝完了,还想提了裤子就跑,”严峫小声说。


    江停没吱声,镇定自若,耳朵有点发红,这次终于没法推锅给无辜的韩小梅了。】

“……江队?!”韩小梅震惊。

江停:“……”完蛋。

严峫哼哼:“别震惊了江队早就嫁给我了。”

【呸,骚玩意儿】系统。

“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更了!又粗又长!

来吧来抢第二吧(?)


评论(16)

热度(75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